jittor在requires_grad和device上的设置问题

  1. 请问jittor有办法手动设置requires_grad属性吗?我试过a.requires_grad=True和a.start_grad()两种方法,但全都无效
  2. 请问jittor是否有获取某个Var所在设备的方法?类似torch的device或者paddle的place这样

请问对于这两个问题您有答案了么?我最近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,求点拨。

  1. 设置梯度计算的接口为 var.start_grad()var.stop_grad()

查看是否计算梯度的接口为 var.requres_grad()var.is_stop_grad()

  1. jittor 通过 jt.flags.use_cuda 设置是否使用 GPU,所有的 jt.Var 根据此开关自动使用 cpu 或者 gpu 计算,不需要关心 var 所在的设备。

明白了,谢谢您

您好,是否jittor只有控制是否使用GPU的开关,而没有控制使用某张卡的命令?比如一张服务器上有4张卡,0,1,3号卡被占用,我将如何制定2号卡运行程序呢?试过os.environ[“CUDA_VISIBLE_DEVICES”] = "2"发现并不奏效. 目前在教程只看到使用jt.flags.use_cuda 和 use_device,但是这两个貌似功能是类似的.

环境变量设置要位于程序运行的最开始,import jittor或者其他cuda包后再设置是没有效果的

谢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