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题二问题汇总:NeRF训练时显存占用超过显卡最大显存怎么办?

第二届计图挑战赛赛题二:NeRF训练时显存占用超过显卡最大显存怎么办?

在最新版本的Jittor中,我们对显存管理机制进行优化。目前对于默认的config/Easyship.txt文件,训练时显存占用约为6.3G,测试显存为4.2G。如果你的本地版本显存明显超过这一数值,应该是使用了旧版本的Jittor,请把Jittor升级到最新版。

如果显卡资源确实很有限,最大显存小于6G,可以在config文件中调小chunk这一参数,调小后收敛速度会变慢。

config文件在哪里啊

config文件在Jrender仓库(GitHub - Jittor/jrender: Jrender is an efficient differentiable rendering library implemented in jittor.)的jrender/configs目录下,比如Easyship.txt就是对应Easyship场景的config文件,该文件内的所有参数与jrender/demo7-nerf.py里config_parser函数中参数一一对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