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题二问题汇总:NeRF在比赛场景上效果不好怎么办?

第二届计图挑战赛赛题二:NeRF在比赛场景上效果不好怎么办?

一. 调整config文件中的参数(尤其是near far)。NeRF算法对场景、对模型的超参数是很敏感的。建议选手读懂NeRF原论文( NeRF: Representing Scenes as Neural Radiance Fields for View Synthesis),理解各参数的物理含义,对超参数进行合理调整。

二. NeRF算法本身也有局限性,并不是任意场景都可以处理好。对于复杂的场景,建议大家参考NeRF的follow up工作,实现新的idea达到更好的效果。NeRF的follow up工作可以参考:GitHub - yenchenlin/awesome-NeRF: A curated list of awesome neural radiance fields pap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