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模型库] 计图发布GAN模型库,全部均有提速,半数加速超过一倍

GAN作为近年来热门的生成模型之一,引起了大批研究者的注意。GAN常见的应用是图像生成、图像转换等。

为了方便大家在Jittor上进行自己的研究,Jittor将逐步推出多种任务的模型库。诸如GAN、目标检测等任务。

本次更新发布Jittor的GAN模型库,本库支持27种GAN。下表是我们从Google Scholar中找到它们的最新引用。 可以看出,自从GAN于2014年提出以来,基于GAN的许多优秀模型已经出现。这27个GAN总共被引用60953次,每篇文章平均被引用2176次。可见GAN的受欢迎程度和重要程度。

我们比较了Jittor和Pytorch的这些GAN的性能。下图是Jittor相对于Pytorch的加速比。可以看出,这些GAN的最高加速比达到283%,平均加速比为185%。

以另一种形式展示性能,假设Pytorch的训练时间为100小时,我们计算了与Jittor对应的GAN训练所需的时间。 在这些GAN中,我们最快的GAN运行仅需35个小时,平均需要57个小时。

模型库的github地址为:

欢迎大家使用Jittor的GAN模型库完成自己的研究工作。如果大家发现模型库有什么问题或者有自己实现的GAN想要发布在这里,请大家在github提交issue或者pr,我们欢迎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