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可微渲染demo2-deform中训练目标疑问

1.在阅读demo2里面,从圆形在飞机几何优化中,看到优化目标应该是从source.npy里面读取的图片?


但我将这个数据解出来看,是一个(120,3)的数组,用Image的方式转换了显示也是一张很窄的图片,没理解到这个输入到底是个什么,我理解应该是一张飞机图片才对。

2.但我解开camera.npy的数据查看后,发现好像飞机形状是放在这里面的? 这个数据结构是(120,4,64,64),想问下这里面120我看了下代表着120张不同角度看过去的图像,那么4分别代表了什么,我看代码取得情况是4 代表了不同层角度看过去图像中的例如相机距离、高度、角度等,不确定对不对,那么如果一张真实的照片,或者自己的照片如果转换为这种呢?

3.最后想请教一个拓展性的问题,例如我希望用我们jittor实现模型减面这种功能,有没有可以参考的demo呢? 在最简单的场景下,光照确定,相机方位也确定,大致思路感觉便是有一个高模的obj,然后针对这个高模的obj一定程度上去减少点,然后计算预测出和原本高模出来的渲染图的差异?

感谢解答!

您这一块有进展吗?我也在研究模型减面相关工作,望分享,多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