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计图可以创建并使用稀疏张量吗?

类似于pytorch中的torch.sparse这种

jittor现在的版本还没有 sparse 接口,是未来的工作之一。您可以例举您的需求,我们可以帮助您确认是否能够通过 jittor 其他接口实现。

是这样的,我想使用邻接矩阵定义一张可能非常大,但连接并不稠密的图,在这张图中找到每个节点的邻居的索引,根据索引引用另一个张量中的数据进行下一步计算,请问在jittor中有比较有效的方法实现吗?

听起来似乎可以使用 分组聚合 实现。

具体来说,使用边进行索引,假如边由两个数组构成,A, B, 形状均为 [E],要做的是对于每一条有向边 (a,b),把 a 的特征聚集到 b 上。可以先通过 A 得到一个特征数组,形状为 [E, C]。然后以 B 为索引,对特征数组分组聚合,实现 AB 的特征聚合。

我不是很理解。请问

可以先通过 A 得到一个特征数组,形状为 [E, C]

中特征数组的含义是什么?另外,C是什么?节点数吗?这里的意思是,类似独热编码那样,将A从向量变成0-1矩阵吗?

假设图上每个结点有一个 C 维特征,那么由 A 索引到的数组的形状就是 [E, C],这个特征数组的代表了所有有向边的开始结点的特征。

原来如此,我明白了,谢谢。